marshmallow puff: 不在乎天長地久(二)

Friday 14 December 2012

不在乎天長地久(二)

有些人總喜歡走在潮流的尖端,吃的用的玩的看的全都要趕時髦,彷彿越新越好,電話要追新款,有新餐廳要立刻去試,有新電影要搶先去看…

有時候我也喜歡嘗新,可是更多時候總不自覺受舊的物事吸引。

我不知道是舊物真的比較好,還是時間令事物有一種獨特的味道,才令我鍾情。因為很多我現在喜歡的舊物,對我來說其實是新接觸初相識。

例如初聽Frank Sinatra唱的l-o-v-e,幾十年前的老歌,在我而言卻是新歌。浪漫的旋律和氣氛,加上他深情又帶一點點輕佻的聲線,音樂一響起,絲絲戀愛的甜膩彷彿從揚聲器飄出來,一室縈繞,那種溫柔,立刻就把我給灌醉了。



又說回鐵達時廣告,看完新的,就想起多年前的天長地久系列,還有那句深入民心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在youtube找到不少經典鐵達時廣告。相比起2012年版本男主角從頭到尾絮絮不休,這個周潤發林憶蓮的版本,兩分半鐘的廣告,一向對白都沒有,可就憑著鏡頭,憑著兩人細膩的演技,把整個氣氛由新婚的甜蜜到後來戰火漫延的動盪不安都表達得淋漓盡致。差不多二十年前的作品,且看兩人自拍那一幕林憶蓮那微微一頓足的焦急模樣,再看看新廣告中男主角不肯簽約女主角的失望表情,稍一對比,高下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